赛博墓碑线

虽然也不写,但我又不销号了

【BBFF】人人都爱超级英雄

搞搞小男孩,写得很高兴的一篇


人人都爱超级英雄


SUMMARY:如果我非得说点什么,那就是这一切都又蠢又疯狂,正好是我们该干的事儿。


假如你愿意坐在这儿,或者站在这儿听我滔滔不绝的说上几个小时,那我肯定在讲比利的事。达拉对我足够宽容和友爱,但她也会无法忍受。无论在哪,其实也不过学校和家里这两个地方,人人都爱听超级英雄沙赞和明星学生比利的故事,而不是瘸腿弗雷迪的唠唠叨叨。我肯定没有故意讨什么人厌,可比利显然什么方面都比我好一点。就像今天上午的课间杰克(我说过他吗?一个讨人厌的大块头)和我在那有够窄的走廊里幼稚地僵持了很久,每次我停下来让他路,他就不走,我往前走,他又跟上来,我被挤在肌肉和储物柜之间,更多人被挤在我和杰克后面,反正是糟透了。我是这个人肉罐头的罪魁祸首,至少有五个女孩在那里议论了,该死,而我甚至拿不住我的拐杖。所以,我主要是想说,如果是比利就不会遇到这种事,只有我会。


我最讨厌下雨的周四,可今天就是下雨的周四,我也不过是从短短的一段路走到学校而已,老天,我从围巾到鞋子淋的湿哒哒的,百分百空气湿度,却他妈的不滴一滴水,只是黏在我的脸上和脚上。我甚至打了伞,结果刮起了风,我还有一只手不得不拄着拐杖,另一只手根本拿不住伞,在十字路口像个傻瓜一样站着,然后迟到。这真不应该怨达拉,还有三天就到她的生日,我们一点儿也不想让她有任何不开心,她只是真不应该好奇的弄坏我的闹钟,让我这个起晚了的不幸的人受到嘲笑。


比利用他最混蛋的目光看着我,用叉子拨弄盘子里的煎蛋,那时候我恨他恨得不行。但他没和我一起上学的时候我又有点不知所措——他得了感冒,到了学校我就更不知所措了,今天是我最糟糕的一天,我要直接跳到结尾,毕竟中间的那些我刚刚挑出了尤其糟糕的讲完。最后一节课我只想着赶紧离开这鬼地方了,还是五分钟我就开始把书本往愚蠢至极(如果今天不是下雨的,冬天的,周四的话,它还没蠢到我不能接受)的书包里塞。接下来,小丑弗雷迪被老师捉住,被要求站起来回答一道光学相关的问题,即使他学的一知半解。我开始看表,从站起来开始,我已经用沉默熬过了一分钟。“弗雷迪?回答问题,你睡着了吗?”但是剩下四分钟可没那么如意,我窘迫地站在那,格格不入,无处安放的手把一些笔扫到了地板上,又是笑声。总而言之,我落荒而逃了,从来没有那么高兴听见放学铃。



比利,病中的比利正在沙发上坐着,完全不顾可怜的弗雷迪因为他遭受了多少磨难。我知道我不该对他生气,不该对任何人生气,可是我还是没好气地不搭理他,真不必要。我现在倒是想得通。比利站起来,把我来来回回的打量了一下,下了结论说:“你知道你表现的像什么吗?好像你不能一个人去上学一样。”我实在是难过,因为我确实看起来很邋遢,而且和比利一起去上学的时候确实容易得多。他不在让我感觉自己只是一个瘸腿的孤儿,但和他在一起就不一样。这话刺痛了我,因为我不敢承认,在他来到这个寄养家庭之前我过得不算好。晚餐的时候罗莎也看出来我的完蛋,她特意关切地问我今天怎么样,我说今天很好,比利不说话。我也不知怎么的坐在离他特别远的位置上。


达拉开始激动的说起她的生日派对,她说:“我想请艾米过来,行吗?”她很清楚这个要求会被答应的,我给她准备了一本笔记本做礼物。那是大前天比利和我一起去挑的,他讽刺了我的品味,并且拒绝陪我去文具店,但在我走过十字路口(还是那一个,今天早上的那个)的时候又紧走几步跟过来。我永远也追不上他,偶尔走在他前面也挺高兴,我拄着拐杖的那条手臂的手肘时不时顶顶他,嘴里还滔滔不绝。我原来选了一本粉红的,比利说:“天呐,这么粉,你用起来正合适,弗雷迪。”他捏住鼻子,学女生尖细的音调。我笑着让他滚,他不一会拿过来另一本——他的品味确实要好一些。我把这本笔记本包装起来,现在就躺在我的枕头下面。


我心情不好,把豌豆放在盘子里用叉子推来推去,没怎么吃,结论:现在我生活里的所有事都和比利有关。



夜里的时候——不幸的——我有点饿了,不管怎么说,去冰箱里倒一杯牛奶都是一个好主意,我蹑手蹑脚地走下床,正巧被和我一个房间的比利逮到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他说:“你在干什么?”声音里还带着从睡梦中醒来的鼻音,“总之不管怎么样,你有点反常,弗雷迪,总不会还是因为今天学校里那些小事吧。”我又饿又生气,对他说:“对,就是这样,你说那是小事,当然,因为你是他妈的超级英雄,也是人人都爱的明星学生,这肯定不是什么大事,你尽管把我落在后面好了。”


我和你说实话,如果不是比利这么说我,我肯定大大咧咧得让这事儿过去了,可是这次我不行。哪怕我不想承认,比利对我来说那么重要,但我确确实实的想和比利好好相处,或者再过分一点,我希望他能喜欢我,就像我对他挺有好感一样,只是不行。弗雷迪总是表现得像个混蛋,让什么事都变得更难一点,现在他只是希望达拉的生日能够顺利的过去。第二天早上我们谁也不提这事,比利和我一起上学,一起吃午餐,但我肯定沉默了很多。我太在意他了,以至于差点怀疑自己喜欢他。



达拉生日那天,她吃完了蛋糕,唱完了生日歌的时候,比利宣布:“到了礼物环节了。”他向我挤挤眼睛,因为我那时候正有点心不在焉,我反应过来,从背后(真有人像我一样愚蠢的把礼物藏在背后还没有被发现吗)拿出笔记本,达拉发出一声小女孩式的尖叫,兴冲冲的向她的小女孩朋友艾米赞美这个本子,比利送了她一双毛线袜,接着走过去把达拉抱起来(我就做不到)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,他说:“祝你生日快乐,甜心。”我有点无所适从,很明显我是那个跟他们不像一家人的人,幸好房间里有足够花哨的礼炮装饰带,足够我假装在欣赏它们来转移视线。接下来就是让我大脑当机的事情,比利又高兴的走过来,也亲了我一下,同样在额头上,并且善意的帮我撩了下头发。我的脸发烫,每一分被他触摸过的皮肤都那么不自然,达拉说:“我真的已经足够大看这种事了吗?”艾米说:“哇哦。”我期待着比利说点什么,结果他只是继续进行着达拉的派对。


终于艾米提出要回家的时候,我飞一般的跑到门口穿上鞋,朝被我抛在客厅的比利和达拉说:“嘿,等我一会,我去送小朋友。”然后和艾米一起走出去。她被我叫做小朋友很不高兴,她说:“总不该轮到你送我。”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,也可能只是急需一个什么人说会话,一股脑的把我全部这么多天的事都说了出来,我从没有说的这么快过。艾米说:“如果你想的话,就去做喽。”她说的轻轻松松,而且也不那么生气了:“我的意思是,如果你需要他,那就每天和他一起去上学好了,没什么要介意的。”我说:“可是他总有一天不再想和我一起上学的,我今年十五岁半,明年就十六岁半,总有一天不能继续逃避下去了,这让我感到害怕。”冬天的风真冷,把我的脸吹得发烫,我想在我远没有喜欢上比利的时候,就离不开他了。“如果你喜欢他——当然啦,你喜欢他,我看他也喜欢你,为什么不告诉他呢。说了要比不说好一点。”她说的挺对,我一时间忘记了她只是个六岁小孩,因为她那么成熟。”“等等,往这边拐个弯就行,我家快到了,回见。”她穿着白色羽绒服的手朝我挥一挥,自顾自跑走了。


我真的害怕,正是这种害怕把我逼到在寒冷的冬天流浪街头这番境地,我还不怎么想回去,不过会不会去的结果显然都一样了,我听见有脚步声从我背后走过来。我深吸一口气,回过头去,果然是比利,我不想给他说话的机会了,也或许我终于有勇气试着让一切都好一点了,哪怕再失败了那么多次后:“听着,比利,”我的耳朵都冻疼了,我何不等回到家再和他说呢,但我又有点等不及,天黑得很,我就这样和他一起站在路边,“你他妈就是个混蛋,你就是喜欢我还不承认,你就是想吻我,你明明知道我想和你一起还总是抛下我,你明明知道我他妈有多喜欢你。”我有点难过,更糟糕的是我有点哭了,比利一动不动,很久之后他才说:“我爱你,弗雷迪。我很抱歉因为我和你一样害怕,你之前和我吵架的时候说你跟不上我,但是哪怕我是超级英雄,也会很害怕,我甚至还不如你敢说出来,只好像个混蛋一样亲你。”他抱抱我,我感觉太好了,结果哭得更狠,他像十几分钟前那样(居然只过了十几分钟),用双手捧着我的脸,对我说:“别再哭下去了,你不会想在我亲你的时候还挂着鼻涕的。”但我不管了。


有那么一小会,我们站在深夜的街道上,在一个冷得不行的冬天接吻,我的额头轻抵着他的。最后我带着丢脸的泪痕和他一起走回家,达拉跑过来开门,指责所有人在她的生日丢下她就跑,在看见比利握着我的手时发出“哇哦”的惊叹。



所以我要说的就是,即使有九十九次事情没有因为我而变得好一点,总要试试第一百次,说不定等拿完了所有最坏的东西之后,就能得到最好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42)

© 赛博墓碑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